昨晚和弟弟哥哥妹妹几个人去吃夜宵,可能是因为喝了点酒,到后来竟纷纷相互间问起了初恋的事情。文章源自恋爱吧 - 做个牛仔一样的男人!| 追女生技巧_和女生聊天话题_约会送礼全攻略-https://www.lee8.com/108.html
我95年的,初恋也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。
而有些事情一被时间拉长,就显得异常有趣。
昨晚我们几人笑到脸都酸了,于是今天忍不住想跟你们分享一下,14岁的时候,我们都是怎么谈恋爱的。
@王泽鹏,95年
“我用买学习资料的钱去送奶茶”
14岁时还没有什么贡茶喜茶一点点。
当时汕头最牛逼的奶茶店叫殴吉,一杯五块钱。
初中那会五块钱对我来说就是巨款,我家里严,不给早恋不给零花钱。
那时候别的小情侣都送奶茶怎么谈恋爱,我觉着不能苦了她,也想送。
后来想了个蠢办法,跟我妈说学校要买学习资料,然后用学习资料的钱偷偷去买杯奶茶。
一星期买一次学习资料,买了整整三个月。
当时特别心惊胆战,每次开口都很怕我妈怀疑。
毕竟买了三个月的学习资料,我的书包都没重过。
14岁的恋爱其实挺令人委屈的,因为它特偷偷摸摸。
不过我弟说的一句话也很有意思,他说:“14岁时谈恋爱心砰砰跳的感觉以后不会再有了,就那时候你要跟爸妈斗智斗勇你知道吧。”
“有种为了喜欢的人不顾一切的壮烈感。”
@王泽钦,99年
“谈恋爱让我中考的物理卷空了一道大题”
这次的主角是我弟弟。
他的初恋颇有点传奇色彩,也是14岁的时候在一起的。
女生家里看得紧,就那种送自家女儿到球场以后,还说:“我不进去,就看她一会。”
于是我弟每一次约会都能看到对方家长,心里压力巨大。
后来还被女生家长杀到了我家小区,拿着我弟发过去的肉麻短信问是不是谈恋爱。
不过那会我弟是真的喜欢那个女生,被家长知道了也没退缩过。
女生成绩好,中考模拟考就保送了市里第二好的中学。然后我弟拼了命学习,一边学一边跟我说:“我要是考上了一中,我不去,就报她的学校。你到时一定要帮我跟妈说,她可能会听你的。”
我说好,你放心考,我肯定帮你。
后来我弟觉得不保险,中考时物理故意漏了一道大题。
结果他以超出两分的成绩,很惊险地考上了女生的高中。
14岁热恋里的人真很幼稚,幼稚到不认前途只认人。
可也很真诚,真诚到谁都拦不住这种幼稚。
@王銮英,97年
“要在一起五年后才可以牵手”
我有个妹妹至今是没谈过恋爱的。
昨晚聊起她的时候,我们都开玩笑说要不你先回去吧,我帮你叫个车,这道题不适合你。
然后我堂哥就很好奇,问说为什么一家人里就她没谈过恋爱。
我另一个妹妹非常兴奋地回答说:“因为她要人家追她两年,才肯答应在一起。结果那个人只追了一年半!”
大家又笑。
我妹妹也笑,然后很认真地说:“难道不是吗?才两年喔,这算什么喜欢。”我弟弟忍不住,让我劝劝我妹,叫她别那么死心眼。
我没劝,反而很认真说:“这样也很好啊,不用改,继续单着吧。”
然后我另一个妹妹继续补刀:“然后五年才能牵手,结婚后才能接吻。”
大家又又笑。我妹也不好意思了,说那时候还小嘛。
然后我在一旁就摇头感叹。
真的挺奇妙的吧,明明对爱情一知半解,却把它特别特别当一回事。
我有很多00后的表弟堂弟,他们的交流里,也不存在“撩”这样的话术。
一句喜欢你,可能得用上一整个14岁。
@王瑞平,91年
“我不喜欢她和别的男孩子说话”
其实我们昨天晚上会聊到初恋,是因为我堂哥带他女朋友来我们家了。
我问嫂子是不是你的初恋。
他说严格意义上算吧。
我说什么叫严格意义。
他就跟我讲说他初二那年也谈过一个女朋友,不过一个月就分了。
我问为什么。我堂哥倒是异常直白,他说:“她当时跟别的男生说话怎么谈恋爱,我小气,跟她说不可以。结果她还是跟别的男生聊天,我就跟她分手了。”
说完他还摆了摆手,说:“那时候什么都不懂嘛,也大男子主义,作不得数。”
其实我堂哥在讲述他因为女朋友跟别的男生说话而吃醋的事情时,我是很有同感的,因为我以前也这样。
就你会发现其实14岁时的我们,或许执着,或许单纯,但你也得承认怎么谈恋爱,我们也并不是那么地擅长好好对待一个人。
很多年过去了,我哥和他现在的女朋友是高三时在一起的,谈了九年,今年终于带回家了。
我问说是不是打算结婚了。
我哥说对,经济能力上来了,也终于敢结婚了。
那一刻其实我有些恍惚的,我和我哥很小的时候就一起闹腾,这几年他在深圳打拼,我们联系不比以前多,我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从以前瘦瘦的样子变成现在有点胖,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从14岁时的懵懂变成现在有能力有勇气肩负起另一个人的一生。
仔细一想,又突然才发现,
原来14岁和现在的我,中间已经隔了整整一个十年。
后来
“我们仍在学习如何相爱”
后来呢,14岁的我们后来怎样了呢。
我开始工作,也不用再拿学习资料的借口跟我妈拿钱买奶茶。我也不再偷偷摸摸,很大方地跟我爸说:“对,你儿子就是谈恋爱了,你儿子就是有个漂亮女生喜欢。”
我花了好长时间才敢牵她的手,中途还用了很多“你手好凉啊”这样的烂借口。为此还被她嘲笑过,紧张的程度不比14岁时小。
我妹妹仍然单身,今年实习的她也没被家里人催过找对象的事情,她自己也挺乐呵的,比起头疼单身,她更头疼的是今晚能不能在吃鸡里拿第一。
我弟后来还是和那个女生分手了,就去年的事情。上大学后他也不是没人追,有个女生跟他表白,而他拒绝的理由,是“想学习”。
也是挺好笑的,别人眼里该学习的时候他谈恋爱,别人眼里该谈恋爱的时候他说他想学习了。
或许在他眼里,谈恋爱这件事情和时期和时间都无关,仅关乎他喜不喜欢。
至于我堂哥,两年前他毕业找工作不顺,经济不稳定,在老家的河前假装若无其事地说“七年之痒”,我为此难过了挺久。
只是他们最后还是熬了过去,日子好了起来。我说他们年底结婚的时候,我一定要包个大的红包给他。
最后
写这篇文章,并不是想单纯颂扬14岁的爱情就多好多好,我们现在就多差多差。
而是想告诉你们,14岁时我们有美好的地方,也有不那么好的地方。
那么18岁时的爱情,24岁时的爱情,30岁,40岁,甚至到70岁,都是如此。
相处就是这么一回事,它像14晚的月亮,看似满了,但其实多多少少差那么一点,而我们则一直在努力找方法去把它补得圆满。
不管是14岁还是24岁,都别忘记学习如何去相爱。
对了,我在公众号”王泽鹏啊”里写过
《24岁时他们为什么不谈恋爱》
你可以扫码后回复“24”得到这篇文章
/对话收集馆//
长按//关注
